淮圈不再写,其他随缘,请任意取关。
互联网流民

© 猫不食草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脑洞

虽然但是,好烦啊这几天tag里都是啥乌烟瘴气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是很关心,也不用给我科普,只是默默吐槽一句进了破云tag就能让我感到烦躁。。

看了一下,最近最激烈的好像是关于闻劭之类的,遂脑了一个脑洞,你们觉得会被掐之类的吗?要是被掐我就不写了。

大概是欢脱向的,ooc有,cp向有,是路人x闻劭(无差),但不会有车,甚至最后不会点破。大致情节如下:

闻劭被江停一枪崩了之后来到地府,判官说你罪大恶极需要劳动改造和上刀山下油锅数年才能刑满释放喝孟婆汤转世。并且因为他是毒枭,情节严重,专门派一个阴差跟着他。

闻劭:?我一个缅甸人又去美国上了十年学,为什么要来这样一个鬼地方?

判官:实不相瞒你罪大恶极,地狱不肯收,缅甸那边也不肯收,我和撒旦打了个赌之后你就被送到这边来了

闻劭:……

判官:好好改造,你还有转世的机会。

闻劭:……这他妈都是什么鬼?

然后公堂对簿,数落闻劭的罪行,到最后连闻劭也心服口服说不出话,而且虎落平阳被犬欺啊,他虽然在阳间叱咤风云但不顶用,还能让他在阴间罪加一等。

于是闻劭就过上了白天劳动改造夜晚下油锅的凄苦生活,思考自己早知如此就不作孽。

负责看守他的那个阴差特别吵闹聒噪,每天拉着闻劭唠嗑,闻劭烦不胜烦,也不顾之间的人设了,在内心狂喊“救命啊有人能让他闭嘴吗我不想听”。他觉得自己如果有枪一定会崩了他,可惜他没有,他甚至受制于人,真是今非昔比啊。

后来判官和阴差一合计,觉得闻劭改造的还挺好,破格许他一天回阳间看看,但是得阴差陪着。闻劭说我想再看一眼江停,然后好死不死选了婚礼那天,全程咬碎牙。

阴差高深莫测地看着他,说你真喜欢这个人啊?闻劭说那当然,我这辈子大半部分事情都是为了他做的。阴差噗嗤笑出声,说你这算个屁的喜欢,真喜欢一个人是希望他好,我看这个警-察就比你强很多,幸好你俩没成。

要不是闻劭被阴差用手铐拷着,他一定打他。

哎我说真的啊,你那不叫喜欢人,你是病态扭曲才想得到他,你对他的渴望是因为你不满足你的人生中有所谓“背叛”他,放下那根救援绳的污点——但我说大兄弟,赎罪也不是你这样搞的,你搞毛啊,你把人家害得还不够惨啊,放过人家让他嫁入豪门吧。

闻劭没说话。

这话搁在往常是不敢有人和他说的,但是现在人死都死了,他也孤立无援,阴差又格外自来熟,看过他这一生干的所有肮脏勾当,因此又刻薄又不留情面。

但偏执的人不可能被点醒,闻劭也不会因为阴差这一番话幡然悔悟。他只是看起来更加阴沉,直到有一天聊起阴差之前是哪儿的人。

“哦,我是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博士,年纪轻轻胃癌死了,所以在这儿混饭。”(此处为私设)

闻劭愣了一下,发现自己和他是同学,但是专业不一样。那阴差见人也死了,反正是阴曹地府,就破罐子破摔,说我之前其实暗恋过你,后来他们说你家族贩-毒我就放弃了,不敢招惹。

闻劭冷笑了一声说幸好你没招惹。

今天的阴差格外沉默呢。


后来地府里不断有人转世,阴差也给闻劭讲了一些他之前带过的轮回前改造的人,不乏一些真正的爱情故事。他有时候也会问问江停怎么样,阴差都会告诉他,闻劭不得不承认没有他江停过得更好。

他和阴差小哥渐渐熟了,有这么一个活宝在,他那一身煞气也被洗掉了很多——当然也不排除是地府里的酷刑摧残的。后来判官觉得他表现良好,批准提前刑满释放可以喝孟婆汤转世。

小哥眨眨眼没说话,看起来有点难过。

处久了又是唯一能说话的人,闻劭突然发现小哥在他心里其实也占据了一点位置——和之前对江停的那种病态渴望不一样,小哥对他来说好像是一个更真实的人和更加真实的存在。他不知道该怎么说这种感情,他也不知道什么样才是喜欢,但他觉得有什么地方被真正触动了。

临喝孟婆汤那天,小哥说你能抱我一下吗,闻劭愣住了。他想拒绝,但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和小哥拥抱了一下。小哥轻轻吻了他,嘴唇的触碰让他有种过电的感觉。

小哥装作若无其事,其实眼圈都红了。说,大兄弟你下辈子做个好人啊。

这话闻劭没法答应,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好。


END


我觉得闻劭是不会彻底反思自己有什么问题的,也不会真正喜欢上什么人,但是失去了毒/枭身份的他可能会稍微有所触动——他没有共情能力,理解不了情感,也无法明白自己错在了哪儿。结尾就是,他想明白了一点,却没有完全想明白。


大家喜欢这个脑洞吗,觉得会被掐吗,如果喜欢并觉得不会被掐我就扩充了写一写。会有分析闻劭对江停的特殊感情(我认为这个部分没办法否认啊,原著里就有,虽然我不认为那是爱情或者什么。而且K真的起到了对严江这对cp的推动作用和对江停这个角色的塑造,所以想写一下这个故事,并且劝大家都不要太激烈了,两边都是。)

(主要是影响了我逛tag的体验)

顺便问问,这文能打破云tag吗?

评论 ( 36 )
热度 ( 59 )